TW
立即訂房 Menu
09.01.2021
來去花蓮
吃吃喝喝

【小三元】三代傳承的粵菜新滋味

分享


▍三代傳承的粵菜新滋味─小三元

作為台北最知名的粵菜海鮮酒樓之一,大三元酒樓成立至今已超過50年,多年來是老台北人宴客、家聚的首選,更曾獲選三屆米其林一星認可!而秉持這樣的飲食記憶與傳承,小三元2019年在台北101開幕,提供豐富而多樣的精緻港點,走入信義區上班族與居民的日常生活,也讓歷經三代的經典粵菜有了新風貌,雖然空間風格變得更輕鬆隨性,不變的卻是對食材及味道的一貫堅持。

而小三元創辦人也是大三元酒樓第三代傳人的吳珮菁,自小在餐廳樓上長大,如同穿梭在90年代香港電影裡,那些曾經風華斑斕的酒樓印象一般,襯著嘈雜人聲卻依舊怡然自得享用兩盅一件的早茶時刻,也有裝滿無數生猛海鮮的巨型水族箱,彷若濃縮一世紀的時代光影早已刻劃在她的記憶中;而吳珮菁的一天彷彿不只有24小時,同時身兼女兒、老闆、業務、行銷、小編不同角色,要試菜、要談合作、要接受採訪,空閒時還要寫一下Facebook,我們好奇旅遊對她的意義是什麼,更想知道到底她維持工作與生活平衡的秘訣?吳珮菁笑說,其實每次旅遊就是她最好放鬆自己的方式,透過旅遊讓自己重新充電,旅程中的每一道風景,都可以刺激出全新的工作靈感。

或許就是這樣充滿活力與熱情的態度,才能支持身為餐飲第三代的吳珮菁,勇於跳出舒適圈,在高度競爭的百貨美食街中,打造屬於自己的餐飲天地,也用不同方式承傳源自經典大三元的動人滋味。悅樂旅店也很高興能與小三元合作,在花蓮同步供應招牌的「原只鮑魚燒賣」,讓旅行途中也能品嚐經典而美好的味道。

遠雄集團